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中小企业做大文章 351家企业上榜省级“科技榜”

发布时间: 2017-01-05 11:42:56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史舒频

  走进浙江天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偌大的厂房内机器声隆隆,生产线整齐划一,工人们正在进行核心内件的生产操作。“前年底投产后,我们自主研发的金属板式湿式静电除尘器,已为企业贡献产值近亿元。”对于企业的科技创新,科研人员钱晓丽如数家珍,她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拥有实用新型专利3项, 2项发明专利已经进入实审阶段。

  正是对科技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让“天创环境”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就成功跻身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录。记者日前从湖州市科技局获悉,湖州市第三批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近期公布,包括“天创环境”在内,湖州共有43家中小企业上榜,全年共有351家企业上榜。据统计,上榜企业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3.4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36.7亿元,企业研发投入2.8亿元。

  最近,湖州森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PTFE高效膜蒸馏技术组合工程化应用”项目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为湖州唯一获得金奖的企业,与此同时,“森诺环境”也成为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之一。近年来,科技创新不只是大企业的“专利”,不少中小企业也成绩喜人。据统计,去年新增35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共申请专利1552件,其中发明专利399件;拥有授权专利928件,其中发明专利85件。

  近年来,湖州市科技局还进一步加大创新扶持政策力度,推进高新技术企业15%所得税政策和企业技术开发费用150%加计抵扣等政策落地,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市推广应用创新券促进公众创业创新的意见》,鼓励创新载体积极向科技企业开放共享科技资源,利用创新券提供科技服务,降低企业研发投入成本。去年,全市累计发放创新服务券6366.53万元;确认使用创新券达4473.37万元,均列全省第二。

  为增强企业创新主体意识,市科技局还支持科技型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成立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加速培育研发机构建设,去年全市新认定1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新增3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永兴”“尤夫”“华莹”3家企业研究院成为省重点企业研究院。

标签: 中小企业 科技 创新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