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2017年中考时间出炉 今年起招生总分构成有调整

发布时间: 2017-01-05 07:24:32 来源: 湖州发布

  同学们、家长们注意!湖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段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中考体育考试

  湖州市区体育考试由平时测评和现场集中专项测试两部分组成,平时测评由学校按要求组织评定,专项测试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实施。从2017年起,市区现场专项测试增加每位考生的测试次数,允许每位考生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测试两次,并按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记入总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2018年起,市区体育考试的平时成绩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不再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将现场专项测试的选测项目调整为两项,即必测项目一项、选测项目两项,每个项目满分10分,总分30分,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

  市区体育考试必测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选测项目分两类,第一类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一分钟)、掷实心球(2kg)和推铅球,第二类为立定跳远、跳绳(一分钟)和游泳(50米),学生从每一类中分别选择1项进行测试。

  各县体育考试项目的设立与调整由各县教育局自主确定。

  科学实验操作测试

  从2017年起,全市实行科学实验操作测试,以现场集中测试的方式进行。科学实验操作测试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第,合格及以上得10分,不合格不得分。各县科学实验操作测试由县教育局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分别组织实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综合素质评价

  主要包括品德表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等内容,评价结果实行等级制。从2017年起,学生的艺术成绩(满分20分)不再计入高中段招生总分,对学生艺术素质的评定纳入到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值得提醒的是,从2017年起,市区高中段招生总分构成调整为:学业考试总分+体育成绩+科学实验操作测试成绩+加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考加分项目和分值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浙教考〔2009〕2号),各县教育局应制定加分实施细则。

  市区中考加分项目分别按体育、艺术、科技和政策四个类别进行,同一类别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获得加分的,取一个最高分计入总分,不同类别可累加,但总加分不超过10分。

  从2018年起,全市统一取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等高中段招生加分项目。有相应特长的考生可报考相关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科技等项目特长生招生。考生的相关特长、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供高中学校录取时参考。

  2017年湖州市区中考加分类别和分值及项目

 

 

标签: 中考 2017年 招生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