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今年招生有变?复旦、浙大等七所高校来湖讲解

发布时间: 2017-01-04 07:00:30 来源: 湖州晚报 杨斌英

  各个大学的优势专业有哪些?报考有什么要求?随着2017年新高考改革的来临,1月2日,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大、大连理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七所高校走进湖州中学,宣传各校三位一体、自主招生等相关信息,吸引了1000多名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湖州中学,现场七所高校各有一个教室作为“阵地”,或用PPT边播放边讲解,或与学生家长座谈逐个答疑。“我是高二的,提前来看看,主要想了解下中科大的三位一体招生。”湖中一位高二学生告诉记者,来宣讲会首先要有“目标”,才能有的放矢。

  与往年宣讲会不同的是,今年前来咨询的学生中,方向基本上都很明确,大部分高三学生都是奔着“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这些信息来的;部分高二学生也已经完成了新高考“七选三”的选题,对未来专业有了方向,还有少部分高一学生是来打“前哨”的。

  面对学生和家长们的疑问,各高校也带来了最新的招生信息。

  比如复旦大学推出的开放式拔尖人才的培养,加强拔尖计划各学科之间的交流,打破院系边界遴选学生;上海交大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具体的专业有哪些要求;大连理工采用精英人才的培养模式,学生进校后实行学分制管理,特别是该校与中科院合作培养理科拔尖人才。

  另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在浙江总共招收了107名学生,今年同样鼓励内地优秀学生报考,新生也可获得入学奖学金;而西安交大推出了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大类招生,个性化培养,采用学院与书院模式相辅相成,创新育人。

  这些都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最后整场宣讲会延迟了1个小时才结束。“高校各自‘阵地’,学生和家长有选择地咨询,举办这样形式的宣讲会还是第一次。”湖州中学副校长周凌表示,在新高考改革的趋势下,这次活动是让学生和家长能更深入地获取高校专业和院校的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升学路径,更好地应对新高考改革。

标签: 政策 学生 大学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