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助企成长“金十条”

发布时间: 2017-01-03 07:25:03 来源: 湖州日报 李波 路平

  日前,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湖州美科沃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的几十台视觉电生理检测仪正在等待出货。这样,企业提前完成了年内一百台的订单任务。

  这家2016年4月才落户在园区的企业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就实现了超过2000万元的销售收入,这个数字对于一个成熟的企业来说并不大,但对于汇聚着培育发展以研发为主的中小微企业的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来说却并不容易。

  该园区旨在建成一个集科技研发、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人才培育、高新企业加速器为一体的“战略型新兴产业的高地和人才引进培育的洼地”。

  自开园至今的一年半时间内,已经有80多家企业和中介入驻,其中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有近60家。为了进一步扶持入园企业壮大发展,不久前,园区在县级政策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由技术创新奖励、创业金融扶持等十个内容组成的企业培育与发展扶持政策,被园区企业亲切地称为“金十条”。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科沃华总经理助理张甜甜这两天对照着这十条粗略算了一下,在入园的第一年,企业能拿到的园区政策资金扶持就有几十万元,而该企业当时落地时的投资额也就500万元。“这样的好政策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去发展。”张甜甜说,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辅助诊断青光眼的视觉电生理检测仪企业,已有医疗机构跟企业签下了2017年800台的订单量,发展前景一片光明。“金十条”除了在企业投入产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理设置,还鼓励企业苦练“内功”,增强“造血”功能,在创业金融上创新产品服务企业。

  就在不久前,浙江长兴德纳克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从银行贷到了50万元的资金,这笔“科创贷”资金无实物抵押无担保,由县政府、园区和银行帮助企业承担风险。“作为一家生产电动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和两档自动变速箱的企业,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这笔50万元的资金给企业在研发上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下月初,全新的科研成果就将正式出炉。”该企业总经理刘明说。“我们充分利用园区启航天使投资基金、小微企业科创贷等融资渠道,将资金补贴等政策延伸运用到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发放科创贷4笔、天使投资基金1笔。”园区相关负责人陈亚明表示。

  陈亚明说,园区制定“金十条”的初衷除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政策的制定上能够起到引导作用,让企业能够对照着政策,专注于科技、研发、人才等硬实力,帮助企业健康向上地发展。

标签: 长兴 国家大学科技园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