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帅小伙坚持12年 50万人次跟着他跳过广场舞

发布时间: 2016-12-22 16:04:29 来源: 湖州晚报 杨斌英

  湖州人都知道,只要是晴天,晚饭后市中心的全面健身中心广场上总是聚集着很多人,和着音乐节拍跳广场舞。

  站在最前面领舞的是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的体育老师成熊增,年轻、帅气,热情洋溢,舞步矫健。从2004年开始,他坚持免费教市民跳广场舞。

  成熊增在教大家练习排舞。

  说起与广场舞的缘份,与成老师的职业有关。今年35岁的他,是学校里的体育老师,从小喜欢运动,进入大学义他无反顾地选择了体育专业,主修健美操和体育舞蹈。“运动是一种习惯,和大家一起运动是一种享受。”成老师说,他想把自己的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2004年从大学毕业后,成老师就主动加入了免费教广场舞的行列。后来,湖州市体育局首次推广全民健身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成老师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了一名公益广场舞教练。白天上班,下班后回家吃个饭,就马上收拾装备出门,晚上18:45分,准时与大家相约,一直坚持到现在。

  “学广场舞不仅可以练成优雅的姿势,还可以放松心情,现在有了成老师指导,学起来就更带劲了。”家住塔下街小区的李大妈因为离市民广场很近,从退休开始就跟着成老师跳广场舞,她直感慨自己是“老有所乐”,如今又有一大群姐妹做伴一起练,她们都是成老师的忠实粉丝。

  “有耐心”“有技术”“有热情”,说起成老师教排舞,这些忠实的大妈粉丝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一列出了关键词。而成老师自己,为了教好大家跳广场舞,也总是挖空心思。随着健身队伍的不断壮大,针对各个年龄段以及气候的变化,编排出各种动作。

  “易学易记,舞起来有节奏,这样才更受欢迎。”说起教广场舞的心得,成老师很有一套。盛夏酷暑,三九寒冬,他从未间断过。特别是7、8月份的时候,一个小时下来,不停地跳,常常全身湿透,但成老师说喜欢这样出汗的感觉,挥汗如雨的运动会让身体更健康。

  现在,成老师在湖州市区有6个固定教排舞的健身点,夏天的时候晚上有1000多人,即使冬天每次也有百来人。据粗略统计,一年下来大概有4、5万人次, 12年下来大概有50万人次。

  近几年,随着吴兴区教师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作为其中一员的成老师,教广场舞的舞台更大了。他常常组织带队,到湖州的各个社区、乡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并对社区或农村的文艺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十年来也已经累计培训、指导学员超过万人。

  生命在于运动,成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真谛。十年、二十年……公益还在继续,成老师说他将一如既往,缘于初心,只因热爱,希望把这份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