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聚焦县区党政负责人 正文

吴兴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1 11:43:58 来源: 吴兴时讯 潘战平

  日前,以“垃圾分分类,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启动仪式在爱山街道龙庭小区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金建新宣布活动启动,吴兴区区委书记吴智勇作启动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旭,区政协主席潘华,副区长朱建豪出席启动仪式。织里镇、八里店镇、各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社区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培训员、劝导员、志愿者代表以及居民代表等参加。

  吴智勇指出,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是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作为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吴兴作为中心城区、主城区,是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坚定不移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转型升级组合拳,成功创建了国家级生态区,实现国家级生态乡镇全覆盖。

  吴智勇强调,这次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不仅关系到湖州长远发展,更关系到子孙后代能否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大事,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这项工作,难在坚持,重在坚持。这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较广,各个环节要抓好落实;持之以恒坚持,形成好的习惯、好的机制。这项工作,政府发力,大家给力。垃圾分类处置涉及千家万户,每个环节都要扣准扣好。要抓好源头,发动群众、打一场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人民战争。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吴兴将会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将全面启动,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目前,市本级垃圾日焚烧能力已达到1500吨,中转压缩运输已开始运行,餐厨垃圾处理也即将全面上线,特别是吴兴已分批启动了212个小区、5800余个的垃圾桶放置点的硬化改造工作,为全面铺开打下了扎实基础。

标签: 分类 启动 垃圾 处置 生活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