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太湖边要建一座独具水乡特色的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6-12-20 16:58:19 来源: 爱上吴兴微信公众号

  湖州南太湖高新区幻溇集镇,即将建一座幼儿园和一座文化礼堂——太湖幼儿园、幻溇村礼堂。

  幻溇集镇位于太湖南岸,是太湖片区居民最为集中的地方,为了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集镇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启动了太湖幼儿园及礼堂项目建设。

 

   整体布局

  项目地块位于南太湖高新区太湖集镇,用地东侧为幻溇港,南靠兴太路。总体规划分为礼堂与幼儿园两大功能板块。礼堂位于地块西南角,为两层单体建筑。幼儿园位于地块东北部,采用了化整为零的设计手法,由7栋3层小建筑组成建筑群落。

  交通组织

  礼堂的出入口设置于南侧兴太路,与幼儿园主入口适当分离。幼儿园主入口设置在场地南侧,并设校前广场接送与缓冲区,预留一定数量的大巴车位,这样家长们接送孩子时就方便多啦。地块西侧设置次入口,作为后勤通道,与幼儿园、礼堂的厨房相连。

  建筑设计

  幼儿园教学区由6栋教学楼以及1栋综合楼通过连廊相接,中部围合形成大面积的开敞空间,作为校内广场以及学生的拓展活动场地使用。幼儿园建筑采用回廊式设计,幼儿园生活用房、教学用房全部南向布置,小朋友们将会拥有一个阳光温暖的学习环境。建筑立面主要采用白色抿石子和青砖,建筑风格与周边的水乡民居相呼应,部分构件点缀明亮的澄黄色以活跃视觉。幼儿园教学楼建筑预留的白色墙面,为今后的装饰画留有空间。

  景观设计

  增添自然的色彩为景观设计的主题,内部由建筑围合的空间是幼儿园户外运动的主要场地,以彩色的塑胶软质地面为主,搭配中型乔木种植,不但能丰富视觉,更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嬉戏空间。在光照条件不理想的区域,考虑沿建筑墙体种植喜阴植物、常绿的小灌木,不但易养护,还能减少蚊虫害。

  建筑风格

  方案设计以提升集镇空间品质,彰显溇港文化特色为目标,建筑形态结合太湖当地水乡白墙黑瓦的传统民居风格,体现了“新、奇、趣、美” 的特色地域建筑风格,挖掘了当地文化内涵。

标签: 太湖 幼儿园 礼堂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