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湖州完成2016年学校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各项合格率看这里

发布时间: 2016-12-19 14:37:13 来源: 湖州发布客户端

  近日,根据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下发的2016年公共卫生监督抽检计划,湖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积极部署,全面完成学校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抽取60所中小学,重点围绕学校教学环境卫生、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其中,农村(含镇区、乡村)小学20所,中学23所;城区小学8所,城市中学9所。

  教学环境监测情况:监测主要内容为60所学校的课桌椅、黑板照度、教室采光、教室照明等四项内容,其中课桌椅配备符合率58.33%,黑板照度合格率73.33%,教室采光符合卫生率98.33%,灯光垂直于黑板学校合格率88.33%,控照式灯具合格率98.33%,教室课桌面照度合格率90%。

  饮用水卫生监督情况:主要针对学校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分散式供水卫生情况进行检查,60所学校中自建设施供水学校1所,有水源卫生防护,配备水质消毒设施设备,水质检验不合格;二次供水学校4所,水质合格率100%;分散式供水学校2所,其余均为集中式供水。

 

  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情况:此次检查的60所学校,大部分学校建立了传染病疫情的报告、登记、管理制度,并有专人负责疫情报告,制定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按要求开展学生体检和晨检,建立了学生健康档案,对不符合要求的24所学校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2016年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学校50所,通过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饮用水卫生管理等7项内容逐一检查评价,39所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结果合格,合格率为78%。

标签: 卫生 合格 合格率 学校 监督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