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全国名校长湖州“论剑” 探讨教育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17 19:3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12月1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12月1日至2日,第八届全国中小学校长发展论坛在湖州市吴兴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校长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此次论坛以“新质量时代需要怎样的校长”为主题,采用专题报告、分组发言、专家互动、参观考察等形式,针对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中小学校长治学办校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提升校长教育领导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长拓宽视野、提升理念、启迪智慧、展望未来搭起交流和对话的平台。

  论坛上,来自各地的校长围绕主题建言献策,在热烈的分享与交流中,互取所长,还实地考察了多所学校。湖州市新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邓承敏、湖州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徐来潮、湖州市爱山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徐伯荣等分别以“中小学校长如何扣准‘新质量时代’脉搏?”“如何找到校长教育领导力向上提升的密码”“走向核心素养的学校育人模式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教育经验。

  据悉,近年来,湖州市以“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核心目标,全面启动基础教育、中职教育、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专业化水平提升、“智慧校园”建设等五大行动计划,开展“教学改革创新年”“教学质量提升年”“教师素质强化年”系列活动,形成了湖州特色的优质教育、惠民教育、智慧教育、阳光教育。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吴兴区从2010年开始组建了名校长工作站,积极发挥名校长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带领年轻骨干校长快速成长。徐来潮等多名校长成立了工作室,截至目前已带领正校长、正校级后备干部50多人,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的校长队伍,打造“轻负高质幸福校园”的区域教育品牌。

标签: 教育 校长 湖州 可持续发展 编辑: 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