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教育卫生 正文

十年桑梓 湖州师范学院182名学子获陆增镛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6-12-17 19: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

  浙江在线12月12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获得陆增镛奖学金是我大学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黄靓妮手拿获奖证书,激动地说,她将以此鞭策自己更好地完成学业。12月12日下午,陆增镛奖学金设立十周年活动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当天,该校182位学子获得陆增镛奖学金奖励。

  陆增镛原籍湖州,出生于上海,60多年前随父离开家乡,移居香港,后与弟弟陆增祺创办亚非纺织集团,是香港著名的实业家。多年来,陆氏兄弟心系家乡建设,尤其重视教育事业。2007年,陆氏兄弟在湖师院设立"亚非"奖学金,即现在的陆增镛奖学金。据了解,该奖学金包含陆增镛励志奖学金、陆增镛卓越(综合)和(单项)奖学金、陆增镛赴港交流基金。陆增镛励志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该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陆增镛奖学金的核心组成部分,设立至今,已资助829名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超过200万元。

  除了设立奖学金,桑梓情深的陆氏兄弟还热心支持家乡学校建设,先后在湖师院捐建穆堂楼、怀瑾楼、思源体育馆、心源艺术馆、燕英体育馆、熙培专家楼、陆增镛纪念馆等场馆设施。

  “2011年10月,陆增镛先生纪念馆在我校落成。2013年,陆增祺先生又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以陆增镛纪念馆命名成立了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奖励我校优秀学生和教师,资助贫困学生、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学生的对外交流、聘请知名学者来校讲学等。”湖师院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开始,陆增镛纪念馆教育基金会每年新增21万元人民币设立陆增镛卓越奖学金,现累计评选陆增镛卓越(综合)奖学金64名,陆增镛卓越(单项)奖学金50人。

标签: 湖师院 奖学金 陆增镛 编辑: 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