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时政 > 市长 正文

全市治危拆违治气攻坚战暨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17 18:48:26 来源: 湖州日报 徐立冬

  12月12日上午,湖州市以“三会合一”形式召开治危拆违、治气攻坚战暨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好治危拆违、治气和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建新和副市长杨六顺分别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周杰、叶鸣等参加。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治危拆违、治气、垃圾分类处置,都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都是需要党委政府全力推进、全体市民支持配合的综合性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务必强化思想认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陈伟俊强调,要务必强化精准发力。治危拆违工作,要围绕分工抓落实、紧扣节点抓推进,细化完善子方案,突出狠抓城镇危旧房,深入治理农村危房,全面改造城中村,努力实现“无违建”;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要围绕全面施行垃圾分类、全面推进中转压缩、全面平衡处理能力、全面建成餐厨处理、全面启动应急填埋等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和完善运行体系,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与处置;治气工作,要针对今冬明春这一特殊时段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聚焦PM2.5继续奋战100天,深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加强道路保洁保湿,推进渣土砂石运输车长效监管,强化机动车规范整治,开展秸秆禁烧百日执法专项行动,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整治餐饮油烟、露天烧烤,加快火电、热电企业清洁化改造,加强涉气单位日常监管。

  陈伟俊强调,要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突出治理效果,发动社会力量,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治危拆违、治气和垃圾分类处置,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攻坚战、持久战。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陈伟俊再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从零开始”的理念,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有力有效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加强事故前执法,对虽未发生事故但检查出问题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标签: 分类 垃圾 处置 工作 编辑: 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