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湖州115个小城镇力争三年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6-12-17 15:54:0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在湖州全市率先开展小城镇整治试点的德清县乾元镇,以“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为抓手,在“老县城底子”上进行改造、改善和改良,通过道路改造、公园绿化建设、“空中蜘蛛网”清理,精心打造了“清溪书院”“风情小弄”等一批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里弄,打造了一批样板街区、样板节点和样板项目。如今,洁、净、绿、美的乾元镇新形象不仅赢得当地群众拍手称快,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乾元镇的美丽蜕变是湖州对小城镇进行“变脸式”整治的一个序曲。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拳硬招和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湖州于上月启动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市115个小城镇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打造一批“洁净宜居、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诗画风情”的高品质、有特色的美丽城镇。目前,市县两级已经有200人左右的队伍投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新农村,是推进新型城市化、加快城乡一体化的战略节点。近年来,湖州坚持不懈打好城乡环境治理组合拳,城乡面貌的提升有目共睹。然而城市变美了,乡村变美了,却忽略了介于城乡之间的“镇”,一些小城镇特色风貌、功能配套、管理水平等明显不足,环境脏乱差问题尤为突出。

  全面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记者从湖州市建设局获悉,全市115个小城镇推进进度表和作战图已经确定。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整治对象的城镇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2017年,以抓机制、树样板为切入点,选出一批条件好、见效快、影响大的乡镇、小集镇先行先试。 2018年以抓推进、求突破为重心,组织面上乡镇推进,基本完成整治主要工作。 2019年以抓提升、建长效为导向,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的品质提升和长效机制建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颜值更重内涵。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三年行动将从百姓最切身、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强化了特色彰显和长效管控,围绕“8+X”载体项目开展整治。 8是指绘制一张蓝图、塑造一个城镇入口、打造一条示范街、配备一个农贸市场、配套一批设施、配建一个服务中心、建一个特色公园、建立一套机制。 X是指围绕城镇自身社会、经济、文化特色,结合居民生活生产需求和镇村旅游发展需求确定一批特色彰显项目。

  据悉,为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优质高效,湖州将进一步落实技术单位长期跟踪服务制度,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同时,计划在全市各乡镇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背街小巷、镇村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及道路、河道的环境卫生整治,基本实现全市各小城镇无裸露垃圾、无乱堆放、无乱搭建、无乱张贴,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标签: 德清 小城镇 三年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