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时政 > 书记 正文

湖州市委召开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17 10:30:14 来源: 湖州发布 黄君

  12月16日,中共湖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湖举行。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44名、候补委员7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裘东耀讲话。市委副书记陈伟俊、金建新等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裘东耀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分析湖州所处的历史方位,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州市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奋力赶超发展湖州铁军的实施意见》。裘东耀就《意见(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湖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坚定不移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扎实开展转型升级会战年、城乡一体提升年、文明创建攻坚年、基层组织加强年活动,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历史方位是指客观事物在历史发展中所处的位置。在省委明确的大方位之下,湖州作为浙江的北大门,我们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湖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只有历史方位认清了、把准了,我们才能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找准行动的坐标,锚定前进的方向,走好新的长征路,更好地为全省大局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今年在G20峰会期间,他对浙江又提出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深厚感情和信任,也赋予了浙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智慧之鲜活样本的崇高使命。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精准判断。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夏宝龙书记关于当前浙江所处历史方位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湖州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湖州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

  全会指出,当前的湖州,正奔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宽广大道上,正迈步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征程上,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正持续践行在“两山”重要思想的特色发展之路上,正处在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的加速起飞阶段。什么样的历史方位决定着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就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加快湖州赶超发展,关键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奋力赶超发展的湖州铁军。要继承和发扬近年来湖州干部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主动看齐、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把信念坚定作为价值灵魂,着力打造一支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干部队伍;把干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着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克难攻坚的干部队伍;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宗旨,着力打造一支心系百姓、倾情为民的干部队伍;把无私奉献作为崇高境界,着力打造一支夙兴夜寐、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把干净自律作为基本底线,着力打造一支从严要求、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着力打造一支激情迸发、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要把党管干部作为根本原则,着力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明年2月,湖州将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和开好市党代会,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良好的作风,切实加强思想准备、组织准备、舆论准备,扎扎实实地做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奋发有为、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会对岁末年初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初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全年红”。要深入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坚持不懈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平安湖州创建“十连冠”和综治优秀市的目标。要重视保障改善民生,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努力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谋划明年思路,特别要谋细谋实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为来年工作争取主动、打好基础。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湖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湖州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湖州师院院长,湖州职院党委书记,南太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湖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检组长,太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纪检组长;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级部门非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