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时政 > 书记 正文

裘东耀:弘扬茶文化壮大茶产业 提高湖州“茶之源”美誉度

发布时间: 2016-12-07 10:24:0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黄君

  12月6日,市委书记裘东耀在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调研时指出,茶文化是湖州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要持续深化茶文化研究与保护,着力发展壮大茶产业,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湖州作为《茶经》故里、“茶之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裘东耀亲切看望了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成员,深入了解研究会有关工作和湖州茶文化发展情况。在充分肯定了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成效后,他指出,茶圣陆羽在湖州生活了近30年,留下传世之作《茶经》,被后人广为流传、推崇备至,这是湖州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弘扬陆羽茶文化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希望陆羽茶文化研究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切实扛起传承弘扬陆羽茶文化、促进湖州茶产业发展的光荣使命。

  裘东耀强调,当前,湖州正向着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迈进,这既需要茶文化、茶产业发挥更大作用,也为茶文化、茶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深化茶文化研究与保护,扎实做好陆羽《茶经》文化的传承和开发利用,积极推进陆羽茶文化“申遗”,并争取早日“申遗”成功。要着力发展壮大茶产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湖州茶产业提升发展,力争在增强湖茶市场竞争力上有新作为。要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发展茶文化、茶产业,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倡导绿色生态理念,不断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要扎实做好茶文化的宣传普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促进健康饮茶。要着力打响湖州茶文化品牌,有效组织宣传推介交流研讨等活动,不断提升湖州《茶经》故里的影响力。

  裘东耀希望陆羽茶文化研究会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注重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素养、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弘扬湖州茶文化、发展壮大茶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裘东耀 茶文化 编辑: 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