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时政 > 市长 正文

陈伟俊在政府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强调 奋力加快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2-05 14:49:4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立冬

  11月28日下午,湖州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就抓好当前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有力有效开展大检查,全力全面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陈伟俊指出,认识要提高提高再提高。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和生命至上的思维,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难点、新问题、新风险,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行再次部署推进,务必做到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较大以上事故“零发生”,切实增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担当。

  陈伟俊指出,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在全市开展彻底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冬季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督促企业加强隐患自查治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分级分类管控整治隐患。

  陈伟俊强调,责任要压实压实再压实。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领导责任,抓好监管责任,抓好主体责任,抓好责任追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陈伟俊强调,执法要严格严格再严格。要加强事故前执法,对虽未发生事故但检查出问题依法需要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的必须坚决追责。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都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倒查企业及责任人责任。要加强对执法案件中企业违法原因、执法依据、处理结果全过程曝光,强化依法治安宣传和执法震慑作用。

  陈伟俊要求,氛围要浓厚浓厚再浓厚。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广泛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畅通信息渠道,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发动基层信息员和社会大众举报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及重大隐患,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形成全社会共推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标签: 工作 安全 生产 责任 编辑: 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