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在吴兴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09:09:24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吴兴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时强调 发挥桥梁作用倾听民声汇集民智 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胡菁菁参加

  9月18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来到吴兴区织里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向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宣讲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正在审议中的《湖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民声、汇集民智,使其更好地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主渠道”、基层人大工作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主平台”,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副主任张兰新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依法履职的平台。目前,“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正在全市各地扎实开展,已成为代表的“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活动之地、凝心之寓”。

  在实地考察吴兴区织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后,马晓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和基层实际提出了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学前教育规范化、加强社区管理、养老机构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马晓晖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互动交流、给予回应。

  座谈中,马晓晖向大家宣讲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介绍了“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他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关键要靠区县、靠乡镇、靠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织里镇是经济重镇、产业大镇、市场名镇,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机器人+”“大数据+”等技术,深入推进“四换三名”,加快改造提升童装产业,当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等重大改革,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持续创新社会治理,当好民生改善的排头兵;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当好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马晓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持之以恒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更好地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平台,让各级代表更好督政议政、为民代言;进一步完善代表参与机制,更好地发挥代表在地方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加强协商力度、过程管理和督查督办,不断提升代表和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切实当好党委决策的宣讲员、政策解读的辅导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助推赶超的运动员,更好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湖州 马晓晖 人大代表 联络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