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处置5.73万亩“五未”土地 保障785个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8-09-19 07:27:26 来源: 湖州日报 吴昊

  (原标题:保障785个项目落地,湖州消化处置5.73万亩“五未”土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建设暨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现场会上获悉,在“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中,湖州累计排摸各类“五未”土地9.43万亩,累计消化处置5.73万亩,腾退土地3.18万亩,保障785个项目落地。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先后前往建设中的吴兴区浙江敏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州开发区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长兴县李家巷工业走廊、湖州中心城区小西街等项目,详细了解湖州各类土地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作为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的典型案例,吴兴区通过“标准地+承诺报备”大力推介,成功将环渚单元02-06地块出让,由浙江敏盛汽车有限公司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用于“年产120万件零部件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

  去年以来,湖州率先在全域开展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等各类低效用地的“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采取“落实项目供应一批、异地置换盘活一批、完善手续办理一批”等举措,涌现出敏盛汽车、一力电子、世仓建设等一批利用批而未供土地保障项目落地的典型,让批而未供土地真正发挥效益。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目前制度框架基本形成、考核评价体系逐步健全、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省份,但仍存在土地利用效率总体不高、批而未供土地消化任务重等问题。

  下月起,全省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清查大处置行动,按照“节约优先、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全力做好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完善机制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自然资源部下达我省的任务。

  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全面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查处置行动、全面推进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面推广一批先进节地模式,努力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宁波、湖州、乐清、玉环四地进行了交流发言。湖州以《旧空间焕发新动能——湖州市“五未”土地处置实践和探索》为题,交流湖州“五未”土地处置的动因、主要做法及成效,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低效土地利用的更优做法。

标签:湖州;土地;处置;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