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遭强降雨突袭 多地全力应对

发布时间:2018-09-17 18: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徐坊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及北方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州自9月16日下午起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长兴北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口街面积水。通讯员 谭云俸 摄

  据湖州市水文部门监测,9月16日8时至9月17日14时,湖州全市面雨量达到65毫米,长兴全县面雨量104.3毫米。其中长兴县水口乡降雨量达到175.2毫米,龙山街道降雨量170.5毫米,煤山镇降雨量148.4毫米,画溪街道、虹星桥镇、洪桥镇、太湖图影等地降雨量均超过100毫米。目前强降雨云团减弱,17日14时20分,长兴县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水口乡:积极抢修道路转移受困游客  

  9月17日上午,长兴县水口乡金山村村干部和民兵正在转移被困群众。通讯员 吴拯 摄

  受“山竹”台风倒槽以及强对流天气影响,长兴县水口乡普降暴雨并有小流域山洪暴发,村庄进水,造成道路积水、电力设施损坏、大棚设施不同程度损坏以及游客受困等情况。水口乡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及时做好电力线路抢修和道路清水、清障等工作,消防官兵和民间救援队火速驰援,将受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  

  水口景区路面积水。  

  水口老街的商铺进水,停止营业。

  龙山街道:村里出现内涝积水最深达2米

  

  受强降雨的影响,今天上午10时左右,龙山街道川步村柏桥涧出现山洪内涝,村里最深积水达2米左右。

  

  救援人员在桥边放置了救生圈。

  川步村一村民为抢救自家门口的木材,不慎被山洪冲进河道。在冲出2公里后,落水村民被正在巡查的街道工作人员发现。听到呼救声后,救援人员找来竹竿,10多人合力将他从湍急的河中营救上岸。  

  川步村村民家中不同程度积水。

  据了解,此次强降水导致龙山街道出现河道堵塞、道路中断、房屋进水、农田局部内涝等情况。  

  位于龙山街道的东方芳香月季园积水严重。通讯员 王斌 摄

  煤山镇:保证学生出行安全高频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自16日晚起,煤山镇开始普降大到暴雨。因降雨量大,该镇又地处山区,全镇不同程度积水严重。  

  煤山镇部分道路积水严重。  

  此外,长时间的强降雨对于煤山镇的学校也造成了影响。在煤山中学,校园内多处道路被水淹没,水流还将一堵围墙冲垮。

  据煤山中学教师章元学介绍,食堂的地势比较低,为了不发生触电事故,校方切断了食堂的电源。学校行政部门一方面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另一方面给学生提供面包作为午餐。

  目前学校的教学秩序未受到太大影响,后续的处置措施,会根据降雨量的变化作出调整,一切以保证学生的安全为第一前提。  

  工作人员在煤山镇中学查看情况。通讯员 朱奇森 摄

  另外,煤山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多,国土部门加强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从原来的每天两次提升为每两小时一次,并要求各村联络员做好实时观测,雨前雨中雨后都做好数据记录和图片视频记录,一旦有情况立刻向相关部门报告。

  夹浦镇:全力排水保障行人行车安全

  受降雨影响,夹浦镇夹浦新街出现明显路面积水,300米的积水路段,积水最深处达1米。一辆私家车因积水抛锚,水面已经没过车身一半。  

  夹浦新街积水的街面

  为了尽快排除积水,8台水泵不停歇进行抽水,预计今天傍晚可将积水抽干。另外,为保障行人、行车安全,夹浦镇组织了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拉好警戒线,做好疏导工作。

  吕山乡:芦笋大棚积水严重农户积极自救  

  村民排水自救。通讯员 张笑言 邵旭伟 摄

  受强降雨影响,吕山乡芦笋大棚积水严重,从16日晚开始,农户就已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吕山乡南杨村村民梅小苟的5亩大棚沟渠内有不同程度的积水,最深处近30公分,80%面积被淹。从16日晚上开始,梅小苟就清理棚间沟渠,挖好排水沟,加快雨水排出。  

  种植户抢收芦笋。通讯员 张笑言 邵旭伟 摄

  在农户们积极开展自救工作的同时,吕山乡南扬村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与农户们一起开展自救工作,利用排涝站及时帮助农户排除积水,尽量把降雨造成的损失减到最低。

  据了解,从16日下午5点到17日下午2点,吕山乡降雨量达103.7毫米,目前辖区内大棚受淹面积约700亩左右,涉及南杨村、斗门村、胥仓村、吕虹村等村,农房受损10余户,已全部报保险公司。目前已组织人员应急排水,水位正在退去。

  太湖街道:新塘码头80万斤梅鲚鱼受损

  受台风“山竹”的倒槽影响,16日早晨6时,太湖实行封航,新塘码头的渔船也全部回港避风。  

  临时遮盖的晒渔场。通讯员 金忠耀 摄

  在太湖新塘码头的晒渔场,大片梅鲚鱼用油皮布临时遮盖起来。据统计,80万斤梅鲚鱼受损。

标签:长兴;暴雨;积水;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