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 爱笑的湖州姑娘夺冠

发布时间:2018-09-14 07:1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叶诗蕾)

  “比赛结束了,有幸能够再次代表省里参加比赛。三个月的时间,有风平浪静日,亦有激情澎湃时,人生如此,魅力无限。开心,比心。”9月6日,在青岛举行的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落下帷幕,德清姑娘陈清梵不负众望,再次夺得女子肢体站姿组第一名,并取得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入场券。比赛结束后,陈清梵在朋友圈记录下了自己当时的心情。

  比赛中的陈清梵

  “2011年后很久都没能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了,现在选手实力越来越强,进入淘汰赛后竞争就越发激烈。所以能拿到冠军,心里也是非常激动。”比赛经过小组赛后,进入了淘汰赛,双方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尤其在4进2淘汰赛中,一度逼到2比2平,直到最后一局,凭借着稳定的发挥,陈清梵最终晋级决赛。决赛中,陈清梵由于自身心理状态良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而胜出。赛后回忆起比赛的过程,陈清梵依旧很兴奋。

  生活中的陈清梵是个阳光爱笑的姑娘。

  长相清秀、性格温柔的陈清梵是个阳光爱笑的姑娘,2010年与飞镖结缘,一晃就坚持了八年。

  2011年,飞镖第一次入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残疾人飞镖项目对运动员没有年龄限制,肢体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都可以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站立组(站姿)和轮椅组(坐姿)。那时21岁的陈清梵被选为苗子进入省队,进行了一年半的封闭式训练。

  陈清梵和所有年轻的女孩一样,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

  “一开始没想到会有那么辛苦,经常默默流泪想回家,但是教练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陈清梵回忆,虽然飞镖运动看上去挺好玩,但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靠取巧是不行的,只能苦练。

  由于陈清梵是左手持镖,力气比较小,所以练习时付出的努力更多。她常常从早上八点半开始训练,每天要练习到晚上8点,中间就休息一两个小时。为了练习手臂的稳定性,倔强的陈清梵在训练休息的间隙,学起了刺绣,绣得既漂亮又细致,曾被队友们称为“绣娘”。

  从20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赛至今,陈清梵已经参加了五次大型比赛,每一次参赛她都全力以赴。赛前准备虽然辛苦,但这些年的飞镖训练给陈清梵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阳光和自信。如今,她还是会每天坚持练习两个小时的飞镖投掷。工作之余的陈清梵和所有年轻女孩一样,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她也会穿上最心爱的裙子,去看外面的世界。

  “我最近又迷上了画画,刚入门画得不好,但是我觉得又多了一项新技能呢。”陈清梵笑着说。

  陈清梵最近迷上了画工笔画。

标签:全国残疾人飞镖比赛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