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省政府正式命名!德清地信小镇成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8-09-13 17: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王艺潼)9月13日,省政府正式命名西湖云栖小镇、余杭艺尚小镇、诸暨袜艺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为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并为它们授牌。加上2017年命名的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和余杭梦想小镇,截至目前,浙江省被正式命名的特色小镇数量达到7个。

记者 李选 摄

  有些小伙伴可能会觉得奇怪,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不是早就公布了么?其实,之前公布的都是特色小镇的创建或培育名单,只有通过审核验收的特色小镇才有资格获得省政府正式命名,可谓优中选优。作为湖州市唯一获得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到底有啥独特气质呢?

授牌仪式 记者 李选 摄

  对于很多人来说,“地理信息”可能是个抽象的词。但在“互联网+”时代,“地理信息”早已深深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坐落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核心区1.31平方公里,是全国首家以“地理信息”概念的特色小镇,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目标建设成世界地理信息界的“达沃斯小镇”。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 通讯员 王跃 摄

  2015年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后,坚持以“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融合的重要功能平台为目标,集中精力推动特色平台打造。小镇创建三年,规模、形象、影响力与日俱增,2016年度获评优秀小镇,2017年成功创建为全国3A级景区。

地理信息产业拥有广阔发展空间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截至目前,小镇已集聚浙江国遥、千寻位置、长光卫星等地理信息相关企业180余家,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

地理信息小镇目前已入驻180家地信企业。通讯员 蔡俊 摄

  同时,吸引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浙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遥感所德清分所等一批创新载体落户,省级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微波目标特性测量与遥感实验室投入使用,传感器、无人机制造、数据储存、遥感卫星数据运用等跨界融合产业正在小镇孕育。

  2018年上半年,小镇实现营业收入达50.6亿元,税收超4亿元,全年预计税收超8亿元,营业收入超百亿,有望税收连续五年翻番。

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主场馆 通讯员 蔡俊 摄

  小镇牢牢抢占了产业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先机,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小镇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超50亿元,70幢产业大楼启动建设,52幢产业大楼和近2000套人才公寓投入使用。

  今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举行。目前,位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大会主场馆已竣工建成,预计将于9月26日投入使用。

这两天,大会主场馆正在进行灯光调试。通讯员 谢尚国 摄

  随着首届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召开,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将进一步加速高端企业、人才集聚,同时大力拓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带动产业跨界发展,为德清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地信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