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剧透省运会开幕式!记者带你探营彩排现场

发布时间:2018-09-13 17: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李世超)随着音乐声渐渐响起,场地中央一个由灯光效果打造的太极图上,几百名湖州清泉武校的学生摆出太极推手等动作,一场光影效果下的文化视觉盛宴初见雏形。9月12日晚上7点,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开幕式排练现场,工作人员正指挥学生合练节目《生命华章》。当晚,记者走进湖州市奥体中心,提前探营了省运会开幕式排练现场。

  自本月10日演员进场彩排起,目前开幕式的现场彩排已经进入到了第三天,预计15日会进行合练,并拍摄录播带。本次开幕式预计持续80分钟,分为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在文艺演出环节,分“湖通四海”和“浙运生机”上下篇,节目包括序《行遍江南清丽地》《梦里江南》《飞墨春秋》《绿意金光》《巨龙腾飞》《生命华章》《青春梦未来》和尾声《人生只合驻湖州》等。

总导演施国庆现场观看排练情况

  “今年的省运会在湖州举办,开幕式上我们会将湖州的历史文化、政治人文、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一一展现给观众,把湖州故事讲好。”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施国庆介绍,本次省运会主要秉持人文省运、绿色省运和智慧省运三大理念,且一一会在开幕式得到展示。

绚丽的灯光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节目中的序和尾分别运用了元代诗人戴表元“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的诗句来做标题,寓意湖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秀丽的自然环境,也寄托了湖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序和尾都将有一艘湖州人民常见的小船出现,序中小船会在地上,而到了尾声时,小船会飞向空中。

现场工作人员

  另外《梦里江南》《飞墨春秋》《绿意金光》分别把湖州江南水乡的民居特点、湖笔技艺和传统的蚕桑行业一一呈现。

  这两年浙江的“水军”成绩斐然,诞生了孙杨、傅园慧这样的名将,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浙江‘水军’的精神也将在开幕式上得到体现。”施国庆说。当记者问道,具体会是怎么样的表现方式时,施国庆导演笑着说:“开幕式上你会看到有运动员在空中的‘泳道’上游泳,另外《青春梦未来》这个节目将唱出我们浙江健儿勇于拼搏、激昂青春的状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与传统火炬点燃仪式相比,本届省运会,湖州将率先创新火炬点燃方式,从传统燃气点火转变为电子点燃火炬,此举将节省各类成本200万元左右,凸显了“绿色省运”的理念。

  “整个晚会的演职人员有1600多名,其中演员1360名,和其他的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有所不同,我们演员的数量不是很多。因为开幕式上将会运用大量高科技元素,通过舞台灯光营造喜庆、活力的氛围。”施国庆说,今年的开幕式仅演员人数,就比以往减少了60%以上。AR等高新技术的运用让这次省运会充满智慧的同时,不失“绿意”。

标签:省运会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