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湖举行 马晓晖致辞

发布时间:2018-09-13 10:10:12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湖举行郑建邦讲话李惠东主持葛慧君马晓晖致辞吴晶杨建新等出席)

  9月11日至12日,由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联合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湖州德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市委书记马晓晖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市领导杨建新、闵云和有关国家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部分民革组织负责人、浙江省各市级民革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郑建邦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是一个宏大、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需要各行各业的关心支持。长期以来,民革中央十分关注“三农”问题,坚持把“三农”作为参政议政三大重点领域之一,同时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贫困地区农村精准脱贫积极贡献力量。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必须规划引领,必须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强化人才支撑。这次会议重点选择了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这两个课题,希望大家集中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探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葛慧君在致辞中说,当前,我省正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五万工程”,全面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的示范省。此次会议由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联合主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为浙江传经送宝,推动浙江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马晓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成为全国第二个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地级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连续五年居全省第1位。当前,湖州正在全力打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此次会议的举办将为我们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论坛成果率先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乡村振兴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民革中央授予德清县“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德清县作典型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浙江省、市、县、镇、村“五级”代表就如何抓好乡村振兴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分会场交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进行专题研讨。

标签:马晓晖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