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专家学者共话乡村振兴 首届莫干山会议在德清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3 07:15: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9月11日,由民革中央和浙江省政协联合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首届莫干山会议”在德清开幕。来自全国的多位专家学者、部分省民革组织负责人、浙江省各市级民革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上,5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两个课题作了主旨演讲。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以《从德清看全国的乡村治理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以德清为样本,从破除城乡藩篱、统筹产业转型、促进百姓增收、提升城乡发展活力等多角度阐述了乡村治理之道。民革中央常委、“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程萍认为乡村振兴必须培育新动能。她以日本、美国等国家的乡村发展之路为例,详细阐述了乡村振兴中如何培育新动能。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民革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德清县作为浙江乡村的一个缩影,在全域美丽体系建设、城乡环境建设、改革创新试点等工作上都起步早、见效快,有很多亮点和特色,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德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现场 通讯员 谢尚国 摄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德清为样本,力争提炼总结出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理论成果,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乡村振兴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