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老赖”日子更不好过了 南浔法院和公安联手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9-12 21: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9月12日下午,南浔区法院与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签订《关于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的协作备忘录》,明确了下落不明受送达人和被执行人查找、车辆查控、重大执行活动协助配合、信息发布平台共享等多个方面的协作内容。

  签约现场

  “此次南浔法院与南浔公安签署协作备忘录,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坚决防范‘执行难’问题反弹。”南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舟平介绍,比如说对于下落不明的受送达人和被执行人,南浔区法院可以请南浔公安派人赴其户籍地等场所协助调查。公安会把已经查到的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法院。“如果该被执行人系法院布控的,公安可以立即控制并通知我们,我们立即派人处置。”

  记者还了解到,需协控的车辆,法院可请公安机关在路面检查、事故处理、车辆年检等工作中予以确认、控制。交警部门在路面检查、事故处理等执法值勤过程中发现需协控的车辆的,应立即控制并检查。确属法院通知协控的车辆的,暂扣车辆并向车辆驾驶员告知暂扣原因,将车辆停放至交警部门指定场所,并立即通知区法院案件承办部门。

  至于法院向社会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财产查找公告等信息,都可发布在南浔公安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上,双方共同监督,“老赖”的日子将更不好过。

  “分局会按照今天签订的备忘录,明确职责分工,在被执行人查找协助、车辆查控协助、重大审判执行活动协助、涉诉涉执突发或群体性事件处置、打击拒执等违法犯罪等多方面与法院大力配合,共建长效工作机制。”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南浔法院与南浔公安还将建立定期会商、单项机制例会等制度,明确部门联络员,组建相应工作微信群,负责日常工作对接,确保沟通渠道的畅通。

  据了解,南浔区法院自2016年以来,就致力于建立与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南浔法院共收各类执行案件9017件,办结8493件,执行到位金额10.66亿元。各项执行质效指标持续向好。

标签:“老赖”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