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电杆畅销安哥拉 长兴制造助力非洲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2 11:16: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5年前我们刚来时,这里还没有像样的供电线路,市政供电不到10%。看球赛电视直播,可能一开赛就停电了。”9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兴县和平镇的永达集团,远程视频连线了远在非洲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安哥拉永达公司行政副总毕晓忠。他告诉记者,这5年间,永达积极推动当地城市电网改造工程,使得市政供电达到60%。如今的罗安达,城市亮了,电器多了,大批企业商店跟着开张了,居民生活得以改善,工业化进程稳步推进。

 

  毕晓忠介绍,安哥拉永达工业园位于罗安达市西郊。工业园占地面积333万平方米,累计投资达4.5亿美元,目前已吸引机械制造、木材加工、汽车组装等行业公司入驻,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263个。投资建设该工业园的正是国内电力电杆行业的领军企业——浙江永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我们要在非洲每个国家建设一到两个工厂!”这是浙江永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庆给企业定的发展目标。

  永达公司进入非洲市场始自2008年。那年,中国电线电缆进出口有限公司承接了安哥拉城市电网改造工程,但一道难题摆在他们面前:电杆运费贵,损耗也极大——从国内运到安哥拉的马兰热,损耗率高达45%到50%。当施工单位一筹莫展时,帮忙解决难题的正是永达公司。为了达到施工方要求,永达公司在传统工艺上不断进行改良,加入了抗撞防压的设计。当长兴制造的电杆漂洋过海来到马兰热时,施工单位吃惊地发现,“8000根电杆无一损坏,损耗率为零。”当时担任该项目技术总工的魏总回忆说。

  做成了一单漂亮的出口订单,张发庆也生出一个念头,“去非洲考察市场!”2009年10月,张发庆前往安哥拉考察,在为期12天的考察期里,虽然遭遇了当地交通不便、随时会断电等困难,张发庆却发现了在这片热土蕴藏的电力产品大商机。

  经过一年多的规划和推进,2012年,永达公司正式规划建设安哥拉永达工业园项目,这个项目也被安哥拉政府列为新投资法出台后的第1号外资投资项目,填补了在安哥拉没有中国工业园的空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大陆的推进,市场逐步打开。现在,永达生产的水泥电杆已经走出安哥拉,进入了埃塞俄比亚和刚果(布)市场。

标签:设施建设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