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3万亩山核桃开竿 今年山核桃果肉饱满且产量增长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朱彦超)白露到,对安吉畲族村寨郎村的畲民来说是开竿打山核桃大事。今天,村里的畲民们一大早舞起当地特色的木鼓舞,举行庄重的开杆仪式,以贺今秋又是大丰收。

  其实,前几日,安吉杭垓镇杭河村的大山里已经是响声一片,竹竿子敲打树枝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山核桃开采提前拉开了序幕。早上六点开始,村民们就来到山上,爬上树,找好位置拣着核桃多的树枝一打,核桃顿时如雨点般落下,滚落四处。

  通讯员潘学康摄

  杭河村村民孙贵明有十几亩核桃林,他介绍,今年的山核桃产量较去年有所上升,大概有5000多斤,估计这几日就能全部采摘完毕。而价格方面,目前的鲜果价格在每斤4.5元左右,和去年每斤3.2元相比,有所增长。

  据了解,山核桃的果肉是否饱满,关键在于7月底8月初挂浆期的天气是否“给力”。今年7、8月份的温度和各方面的气候条件都还不错,所以,山核桃挂浆期的营养很是充足,保证了后期的生长。看来爱吃山核桃的小伙伴今年有福了。

  除了杭垓镇的部分村,报福镇石岭村、上墅乡董岭村及天荒坪镇大溪村也是安吉山核桃产出的大村。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安吉全县3万多亩山核桃已全部进入开采期。

  通讯员潘学康摄

  打山核桃其实不是一件易事,近日县农业局农业机械监督管理所向全县推广一款“山货”采收的好帮手。这款采打机长度有2米多到6米多不等规格,重量在4斤至10斤之间,是采用高频移位的工作原理,通过杆头振动器的震动,让枝条在短时间内快速移位,使得生长在枝头的坚果掉落下来。而且这一机器的使用对树枝、树芽不会有伤害,采收速度也比较快,比人工的话要强出好几倍。

标签:安吉 山核桃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