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湖州安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3:24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湖州召开李小鹏讲话并实地考察高兴夫致辞马晓晖钱三雄分别参加

  9月6日至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湖州安吉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水平为重点,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讲话并实地考察安吉“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等出席。副省长高兴夫致辞。市委书记马晓晖,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党委政府把农村公路建设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大局中来考量、来谋划,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管理理念创新、管理实践创新、管理制度创新,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管理能力,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群众出行等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农村公路管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还有很大空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府主导、行业指导、部门联动的管理理念,根据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变化,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管理举措落地、管理要素保障、管理效能发挥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找准问题根源、有的放矢综合施策,努力为“四好农村路”在新起点上谋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增强活力。

  会议要求,不断丰富和创新“四好农村路”管理理念、方法手段,加快建立“精、准、细、严”的管理体系,重点实施脱贫攻坚补短板、乡村振兴促发展、凝聚民心助增收、统筹城乡提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强管养、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现代治理夯基础、打造放心路放心桥放心车保安全等八大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为新一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授牌,安吉县位列其中。会后,在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李小鹏一行先后赴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灵峰街道横山坞村目莲坞自然村、安吉公路文化馆等实地调研,考察“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情况。

  考察中,李小鹏对安吉县在全国率先设立“5·26”爱路日的创新做法以及安吉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州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要肩负起践行和宣传“两山”理念的重大责任,进一步保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好“金山银山”,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强调,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脉”,与践行“两山”理念密不可分,要进一步做好交通的内联外通文章,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使之成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的康庄大道,更好地促进“两山”转化。

标签:湖州 马晓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