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人大“一线”护航 助力中心工作监督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8-09-08 07:11:14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长兴人大“一线”护航助力中心工作监督不走过场

  长兴县人大代表李剑勇每周两次,会来到他家附近的石泉港巡查,每次他都会用矿泉水瓶舀起河水,观察水质是否清澈。随后,在岸边来回走一圈,查看水面上是否有枯枝落叶、岸边是否有生活垃圾。如果发现问题,他会马上通知保洁人员前来清理。

  在李剑勇等人的努力下,石泉港的水质目前保持着Ⅲ类水以上标准。和李剑勇一样,长兴县人大代表、工程师杨卫贞也是李家巷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他利用自己的专长,经常是在休息日到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已经通过群众收集到近百条线索。

  今年年初,县人大以“双提十攻坚”行动作为突破口,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危拆违、“五水共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全域旅游建设、重点景区提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健康长兴提质等行动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监督。

  按照“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议、年度大调研”的要求,县人大主要采用每月实施督查、每季实施评议、年度实施调研的方式进行监督。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王晓瑜表示,积极鼓励代表采用“线下” +“线上”收集问题意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式的查找短板活动。在“月督”和“季评”工作中,一次活动至少组织5名人大代表分组参与,且尽量安排“原班人马”和“业内人士”进行监督和查找短板,保持了代表监督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性,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代表223人次参与监督评议。

  长兴县人大的督查,不走过场,通过暗访等形式,实实在在找出了短板和问题,每季度在全县性大会上“揭短”。“今年县人大在督查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中,要求我们提供排名倒数的乡镇和村名单,然后代表们下去暗访,而且不让农办及乡镇随同,帮我们农办发现了一些忽视的问题,并且还提出了建议。”县农办新农村科工作人员金晶说。

  截至目前,县人大五个监督小组已累计开展督查活动25次,评议活动10次。五个攻坚小组已累计向各政府部门和“双提十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各类问题短板344个,内容还包括家庭医生签约、文化礼堂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等民生问题。

标签:长兴 人大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