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实现产值8亿多 南浔“人才板块”撬动经济动能

发布时间:2018-09-08 07:11:17 来源: 湖州日报 陆晓芬、陈栋

   (原标题:南浔:“人才板块”撬动经济动能)

  这两天,位于南浔区练市镇小微企业园的湖州三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里,技术总监韩庚欣正与科研团队攻关“具有自清洁、抗雾、疏水功能的抗反射涂层及其应用项目”。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帮助企业掌握光伏减反技术领域的话语权,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

  据悉,这个由留美博士领衔的专业研究硅材料特性、电池电化学原理结构、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的高新技术企业成功打破国内技术壁垒,去年在3000平方米的厂房里突破了8000万元年产值,纳税636万元。

  如今,以三峰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最强大脑”创办的企业正在南浔区快速成长,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动力源”。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人才板块”经济动能澎湃:上半年,由各类人才领衔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五成。

  与三峰能源为邻的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设备已经陆续到场,计划尽快投产。2013年,博士陈威带着项目来南浔创办企业,一路攻克难题,如今企业在石墨烯产业化、高效道路照明、道路物联网三个领域站稳行业先锋地位。去年,企业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建设石墨烯智能工厂“智慧生态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为智能工厂打造产品模型、制造模型、管理模型、质量模型等数字模型。“上半年,明朔光电实现缴纳税收1240万元。”练市镇相关负责人说。

  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为破解人才项目产业化难题,南浔区创新探索“资本+平台+服务”要素联动机制,在智资合作、平台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助推人才项目产业化。今年,“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负责人赵斌领衔的“液电混合驱动高能效电梯曳引系统产业化”与浙江弗尔德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联姻”,目前项目正在成果转化中。

  据悉,今年以来,南浔区仅“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项目就实现产业化30家,实现产值8.14亿元,同比增幅11%,人才项目产业化取得实效。

  

标签:实现 人才 板块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