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湖州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7 11:41:16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马晓晖调研教育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湖州教育》,原作者黄珺、崔松云,编辑吴丽燕)

教师节即将到来,9月6日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专题调研教育工作,走访慰问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确立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全力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广大教师要围绕教育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湖州教育。

湖州中学创办于1902年,是一所百年名校,传承了北宋思想家、教育家胡瑗主持州学时创立的“明体达用”教育思想。马晓晖来到校史陈列馆,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教育理念等情况。在教学区,他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并指出,湖州中学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势头良好,要继续坚持优质发展、全面发展,对标省内顶尖名校,更加重视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水平,输送更多栋梁之才,努力让学生更喜爱、家长更满意、社会更认可。

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是首批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首批浙江省中职名校建设单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实用型人才。马晓晖先后来到学校丝路创客中心、实训基地、机电技术研发中心等考察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对学校坚持培养与湖州主导产业发展相适应人才、“学徒制”教育模式等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坚持把学校发展深度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聚焦主导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中职教育创新发展,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湖州四中教育集团秉承“和合共生”的办学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湖州市月河小学教育集团以特色促发展,基础教育优质化、均衡化发展不断推进。马晓晖先后来到湖州四中白鱼潭校区、月河小学湖东校区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教育为民、教育惠民,着力聚焦不足、补齐短板,通过深化名校集团化建设、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等,推进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州市实验幼儿园(东部园区)于2017年投入使用,学校教学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舒适。马晓晖走到孩子们中间,了解大家的学习活动情况。他对幼儿园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勉励老师们爱岗敬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和教育水平,努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规范,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副市长闵云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 马晓晖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