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今日起实施全省首个医共体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8-09-06 14:44: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6日(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俞思衍)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县镇村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机制;在基层设立全科-专科联合门诊、专科医生工作室、县镇联合康复病房……9月6日,德清县正式实施浙江省首个医共体地方标准规范《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指南》,这些措施都将成为该县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的标配。

  据介绍,结合省级医共体试点经验,德清《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指南》对县域医共体的基本要求、组织体系、运行管理、服务供给、监督评价等内容进行规范,适用于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建设与管理,具有系统性强、指导性佳、可行性高等优势。

  “该指南的发布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药品供应保障等制度,为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全面铺开提供经验。”德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陆国强说。作为全省首批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德清于2017年11月组建了武康和新市两大健保集团,通过整合要素资源、借助新兴技术、优化服务流程、撬动医改领域深层次变革,逐渐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德清县医保住院患者县域内就诊率达67.15%,呈现回暖趋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占比62.05%,同比增长10.47%。县域县级医院向基层医疗机构转诊人次同比增长近40倍,基层医疗机构向县级医院转诊人次同比增长148.8%。

标签:德清 医共体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