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回报家乡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落户南浔

发布时间:2018-09-06 07:15:00 来源: 浙江在线 赵伟阳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伟阳)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在南浔举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宣布全面启动教育、体育、脱贫三大领域公益事业。

  蔡崇信祖籍南浔区双林镇,是阿里巴巴集团18位创始人之一。早在2013年,他和马云共同决定,拿出自己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相当于阿里巴巴总股本2%的期权,用来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回馈社会,希望通过在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公益生态四个领域的努力,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通讯员 王嘉斌摄

  在这样的使命和愿景下,近年来,蔡崇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把公益基金会设在南浔,首先在家乡展开了一系列公益项目。今年7月举行的“暑期爱心助学夏令营”活动,走进阿里巴巴集团,为南浔区38名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上月底,蔡崇信助学金项目启动,首期资助南浔区92名家庭困难的高一新生及大学新生,帮助他们迈入校园。下一步,基金会还将在南浔捐赠建设双林体育馆、修缮虹桥弄古宅等。

  据了解,今后,基金会将重点关注现代职业教育、青少年体育教育及教育脱贫三大领域,与职业学校合作,培养有一技之长的年轻人,设计体育促进项目,大力推动学校体育、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在脱贫方面,该基金会将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建立战略合作,重点关注国家级贫困县的教育脱贫,为职业学校学科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学生能力成长激励和就业实习等贡献力量。

  “给社会创造价值,帮社会解决问题,是我们阿里人一直秉持的理念,做公益事业就是其中一种方式,成立公益基金会是自己多年来的一个夙愿。”蔡崇信在成立仪式上说,基金会将围绕“基于教育、融入体育、目标脱贫”这一宗旨,立足南浔,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带动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其中,让公益成为大家自然而然去做的习惯。

标签:南浔 基金会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