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金秋助学启动 52位大学新生每人获5000元资助

发布时间:2018-08-30 07:2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建巨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周建巨)安吉县递铺街道叶同学以659分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因她爷爷患重病,家里已花去20多万元,现在每月还要花4000元的医药费。面对大学的学费,正当叶同学家一筹莫展时,安吉县总工会资助她5000元金秋助学金。8月29日,安吉县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座谈会,今年共筹资26万元,向52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

  肖同学今年以629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本硕连读班,手捧5000元助学金,她感动地说:“8年前父亲因患病去世,留下一大笔债,母亲每月仅3000元收入,正当我们母女俩为每学年一万元学费发愁时,县总工会给我送来资助,我一定好好读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感谢。”

  安吉县总工会负责人介绍,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直接服务职工的品牌工作。为了精准助学,今年县总工会与县教育局合作,先由各校发动困难职工家庭学生申报,县总工会挑选符合条件的学生,再到各乡镇、街道进行审核。今年金秋助学活动覆盖面更大、帮扶更精准,且依档帮扶,实名制管理,严格规范帮扶资金的使用,使金秋助学这项民生工程成为“阳光工程”。

  据了解,金秋助学是安吉县总工会的一项特色帮扶品牌,从2002年起一直持续开展至今,已坚持17年了,每年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约50人左右,大多数是因病因残和遭遇突发事故家庭的子女,至今共资助363位大学生,发放助学资金247万元,为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

标签:助学 5000元 资助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