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便利店里能开证明 长兴村民办事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18-08-27 11:53:07 来源: 湖州日报 路平 陈虹

  (原标题:长兴村民能在便利店里办证明)

  “你好!我来办生育证明,这些资料齐全吗?还需要其他资料吗?”近日,长兴县虹星桥镇刘井村村民王玉凤来到村口便利店办生育证明,将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等材料递交给代办员。代办员吴璇接过材料,一一认真审查后说:“后续工作就交给我们了,你就等着拿生育证明吧。”

  在便利店里办证明,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如今却真的是虹星桥各村村民津津乐道的新鲜事。为将“最多跑一次”延伸到最基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虹星桥镇推出“店小二”式代办服务,选择人流量较大的便利店或医疗站,设置便民服务代办点。无论是农业保险、惠农政策,还是社保医疗、民政救助,只要材料齐全,都能够一次性办结。刘井村的这家便利店,就是新设置的又一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

  家住吴庄自然村的戴喜莲老人想办理老年卡,因年纪大了,又离服务中心较远,转了几次念头也没办,近日她也在村便利店成功申请办理了老年卡。“我们不仅在每个行政村规范便民服务中心设置,还在距离便民服务中心较远的自然村设置便民服务代办点,实现‘一村一点一中心’,以‘店小二’多跑腿换取村民办事‘最多跑一次’乃至‘跑零次’,将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周道胜介绍。

  据了解,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的“店小二”都是来自各村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每周三为固定“值班”时间,全天候为村民提供代办服务,其他日子则提供电话代办。“其实村民办事的业务量并不是很多,很多自然村也没有条件建设服务中心和聘请专人服务,因此我们就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便利店等设施的地理优势,发挥党员的服务作用,让‘最多跑一次’真正在村里落地。”镇党委书记陈峻强表示。

  目前,该镇已设17个村级便民服务中心、17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覆盖所有自然村,已为村民办理各项业务约1240次。记者在吴庄自然村的便利店代办点看到,代办员照片和相关信息以及交通消防、平安综治、计划生育、法律援助等10项代办业务悬挂在墙上,向村民公示。

标签:长兴;虹星桥;便利店;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