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全力争当建设生态样板城市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8-25 11:35:39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安吉县调研时强调全力争当建设生态样板城市的排头兵)

  8月24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安吉县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确立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高标准护美绿水青山,高水平推动“两山”转化,全力争当建设生态样板城市的排头兵,为湖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龙王山是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之地,龙王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于1992年首次发现了中国10个最濒危的两栖动物之一安吉小鲵,去年该保护区晋升为“浙江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晓晖来到龙王山沿着山路溯源而上,实地考察保护区开发建设情况,并通过无人机实时视频概览龙王山全貌。他肯定了保护区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有关做法,要求继续做好安吉小鲵种群保护、高山湿地保护和修复、珍稀植物保护等工作,全力维护自然生态,擦亮生态金字招牌,打造引人入胜的原生态自然保护区。

  坐落于杭垓镇梅子湾风景区的阿丽拉·安吉度假酒店,依山傍水、恬然安谧,是国内首家阿丽拉度假酒店, 2016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马晓晖来到景区,实地考察酒店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坚持在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下,积极做好“两山”转化文章,充分利用良好的山水资源,大力引进高端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产业层次,着力建设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胜地,加快生态样板城市建设。

  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是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通用航空机场,于去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开展航空低空旅游、飞行执照私照培训等项目,目前已安全飞行1500架次以上。马晓晖实地考察机场建设运营等情况后指出,要抢抓通航产业发展机遇,精编区块整体规划,完善产业发展政策和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招引一批通航制造企业和项目,营造更加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把良好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助力高质量赶超发展。

  马晓晖还实地调研了天子湖镇高禹村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村级事务管理全程阳光化做法。他强调,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农村基层治理体系,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提高村级事务决策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卢跃东参加调研。

标签:马晓晖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