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把长兴打造成环太湖黄金旅游圈上的耀眼明珠

发布时间:2018-08-24 09:37:53 来源: 湖州日报 黄珺、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长兴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打造环太湖旅游圈上的耀眼明珠)

  8月23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长兴县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依托红色文化、古生态、茶文化、太湖风情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深度挖掘、彰显品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把长兴打造成为环太湖黄金旅游圈上的一颗耀眼明珠,为建设滨湖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坐落在苏浙皖三省交界的煤山镇温塘村,详细展示了新四军在苏浙皖边区艰苦抗日、顽强斗争的战斗历程,再现了当年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江南红村依托纪念馆打造集旅游、餐饮、住宿、参观、培训、社会实践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文化主题旅游景区。马晓晖来到纪念馆外,首先向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敬献花篮,并详细了解了新四军研学旅行小镇项目规划情况。在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后,马晓晖强调,新四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我们要铭记光荣传统、发扬宝贵精神,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他指出,长兴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要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研学旅行,积极促进红色旅游品牌提升,依托旅游项目带动,把江南红村打造成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国防科普教育、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以及党员培训教育的重要场所。

  扬子鳄是世界上20种最濒危动物之一,长兴扬子鳄省级自然保护区现有扬子鳄6000余条,形成了以湿地野趣、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长兴金钉子世界地质遗址是地球史上三个最重要的断代界线之一,完整地保存了2.5亿年前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生物灭绝事件信息。马晓晖先后来到两个景区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扬子鳄的历史分布、繁育现状,认真听取金钉子世界地质遗址介绍,详细询问景区开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尊重自然”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对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标准,加强扬子鳄保护区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种群繁衍、野外放归等保护工作,进一步复壮扬子鳄野外种群数量;要充分发挥金钉子地质公园保护地质遗迹、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等功能,探索地质遗迹保护与开发新模式,进一步丰富以古生态为特色的旅游产品和业态,推动旅游业特色发展、差异发展。

  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公元77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专门为朝廷加工茶叶的“皇家茶厂”,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马晓晖实地考察后对景区深度挖掘茶文化、打造国际“茶文化圣地”品牌、实现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相得益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度挖掘长兴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与旅游产业的提升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讲好历史故事,做好山水文章,充分彰显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

标签:马晓晖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