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警民共织“平安网” 12支家园卫队守望邻里

发布时间:2018-08-24 07:19:18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彦超 顾佳佳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顾佳佳)近日,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东升村张大妈家里来了好几名东林派出所“守望队”队员。他们搭梯子、理电线、穿套管,两小时后就把张大妈家中杂乱无章的电线理得整整齐齐,消除了隐患。

  “守望队”是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分局组建的12支“家园卫队”之一。针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东林派出所将各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近200余人吸纳进来,成立“守望队”。在最近的一次巡查中,“守望队”队员发现东升村部分村民家中电线裸露情况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为该镇15个行政村近百户村民完成了电线套管改造。

  为探索新型群防群治方式,今年4月以来,吴兴公安分局以各派出所辖区突出问题为着眼点,成立12支专业的“家园卫队”。分局384名民警、910名辅警利用工余时间,同居住地群众一起开展各项社会治理工作。“我们在坚持以党员和民警为核心的基础上,将一切愿意为平安建设做贡献的社会力量全部吸纳进来,在民警的组织、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平安建设活动,目前全区‘家园卫队’成员已近万人。”吴兴公安分局局长马骁介绍说。

  据了解,每支“家园卫队”都是根据辖区群众对平安的具体需求以及当地突出的风险隐患,有针对性组建的。如爱山派出所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多、金融网点多、商场商铺多、公共场所多的“四多”特点,组建了由各行各业共700余人参与的“群防队”;飞英派出所针对纠纷警情较多的情况组建了由律师、教师、媒体人、心理咨询师等参与的“调解队”;高新园区派出所立足辖区出租房屋消防隐患突出的问题,成立了由机关干部、消防监管员等组成的“防火队”等等。

  截至目前,吴兴公安“家园卫队”共组织开展治安巡防、安全检查、纠纷调解等活动530多场次,解决群众诉求1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400余起、消除安全隐患200余处,提升了吴兴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吴兴 公安 家园卫队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