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吴兴建立11个海外引才工作站 累计引进高端人才156人

发布时间:2018-08-24 07:19:17 来源: 湖州在线 郑嵇平

  (原标题:吴兴智引“千里马” 海外建站11个 引入“洋才”过百名)

  吴兴南非引才工作站近日成立,这是该区在南半球建立的首个海外引才工作站,将为吴兴常态化引进南非高层次人才及高科技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奠定基础。吴兴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累计设立海外引才工作站11个,引进海外人才156人。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年来,吴兴区坚持扩大人才工作对外开放,围绕重点产业,锁定关键需求,积极盘活海外渠道资源,打造全球化的引才用才新格局。在一系列引进全球人才的举措实施中,越来越多“高精尖缺”海外人才不断向吴兴区汇聚,成为拉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市场化引才奖励、企业创业创新平台资助、优质项目成长补贴……吴兴持续推进政策创新,为海外高端人才来吴创业创新、留吴安居乐业创造了优质环境。据该区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对有效发挥引才作用的海外引才工作站,每年最高给予30万元的运营经费及100万元的单项活动经费支持。同时,对围绕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建设海外孵化器的企业,给予每家最高200万元资助。

  吴兴一方面是亮出了千金买马骨的魄力,另一方面也迸发出了全域布局的海外引才谋略。

  德国、日本、乌克兰、英国……近年来,吴兴在10余个人才密集的国家和地区建立一批常态化海外引才工作站。前不久,通过南非引才工作站,吴兴与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院主席托克扎尼·马约齐院士等一批“洋才”达成合作,为该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外援力量。

  不仅如此,众多吴兴民企也在政策支持下“出海借智”。美欣达集团、久立集团、浙江东尼电子等一批区内重点企业在南非、英国等地建立海外研发中心,就地吸纳一批国际高水平研发人员。同时,该区还与一批海外孵化基地对接洽谈,助力海外人才项目离岸孵化。

  詹姆斯·霍夫曼是一位焊接领域的国际专家,来到了吴兴的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后,任三一履带起重机焊接总监,全面推进三一焊工培训考试、车间现场问题处理和焊接工艺指导等各个与焊接相关领域的标准化、国际化,并协助开发适应欧美高端市场和海外市场的产品型谱,为企业提高竞争力、获得国际市场认可打下基础。

  让这一“洋才”在吴兴献智,靠的是该区的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牵线搭桥。据吴兴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过该区外国专家咨询委员会,已有10位外国专家担任吴兴人才工作外国专家咨询委成员,还通过这一平台收集采纳意见建议,改进海外人才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准。

  事实上,吴兴海外引才是有的放矢,人才供需分析研判机制在该区不断完善。面向区内骨干科技型企业,该区建立了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库。同时,该区深入开展吴兴籍海外留学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充分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猎聘作用,建立了吴兴籍海外人才信息库、海外高端人才数据库等“智库”。“目前,我们已同30多个外国高级专家组织建立信息沟通,定期向海外发布智力技术合作项目信息。”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吴兴 海外引才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