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聚焦遥感与数字中国 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德清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2 19:18: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8月22日,由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德清开幕。开幕式上,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暨科技创新创业平台揭牌。

中国遥感大会开幕式现场。通讯员 王正 摄

  中国遥感大会是我国遥感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学术活动。本次大会主题为"遥感与数字中国",将就近年来国内遥感领域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成果等展开交流。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从数字地球到数字中国"等十四场特约报告会,八场主题分论坛和五组学术分组讨论,以及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中国遥感应用创新成果展等活动。

  开幕式上揭牌的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是由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和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去年7月签约共建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体,也是遥感地球所在国内布局的唯一一家分所,旨在打造立足长三角城市群的高新技术研发、应用及产业化基地。目前已有近20家卫星科技领域高科技企业入驻。

新技术新成果展览会现场

  据介绍,德清县依托省级地理信息特色小镇,以承办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为平台,推动地理信息等数字产业发展。地理信息小镇目前已集聚地信企业180家,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同时,吸引中航通飞研究院浙江分院、浙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遥感所德清分所等一批创新载体落户,省级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微波目标特性测量与遥感实验室投入使用,传感器、无人机制造、数据储存、遥感卫星数据运用等跨界融合产业正在小镇孕育。去年小镇财政收入达4.63亿元,连续四年实现翻番。

标签:遥感大会 德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