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德清首发垃圾分类教材 新学期将成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8-08-21 07: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神奇的垃圾飞车》绘本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徐坊)近日,湖州市首套垃圾分类校本教材在德清县清溪小学举行了首发仪式。新学期开始,德清各所幼儿园和小学都将用上这套垃圾分类校本教材。

绘本充满童趣,寓教于乐。

  小编从德清县教育局了解到,这套垃圾分类校本教材由德清教育环保系列丛书编委会编制,共有3本,包括《神奇的垃圾飞车》绘本、《垃圾分类·小事从我做起》(低段)、《垃圾分类·小事从我做起》(高段),分别针对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低段班和小学三年级以上高段班编制设计,图文并茂地讲述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作用。

《垃圾分类·小事从我做起》

  “我们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编排难易程度不同的教育内容。”德清县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神奇的垃圾飞车》由德清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编制,以深受幼儿喜欢的大熊猫“德德”“清清”乘坐“垃圾飞车”为线索,开启一段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之旅。

  而面向小学生的《垃圾分类·小事从我做起》则由德清县春晖小学编制,不仅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处理后的去向、对环境的影响和与生活的联系等内容,还设计孩子们力所能及的课外作业,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发仪式现场

  下阶段,德清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充分利用好这套校本教材,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培养分类的理念和能力,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共建美丽家园”的效果。据悉,今年底,德清县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垃圾总量零增长,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

  (据“德清教育”微信公众号,湖州晚报)

标签:德清 垃圾分类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