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今日开园 将培育地域特色文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8-08-18 17:33: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8月18日,安吉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开园。据悉,该产业发展中心位于该县中心城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吸引了腾讯、金海岸等22家国内知名企业落地入驻。

  安吉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是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携手腾讯众创空间(杭州)运营团队、杭州瀚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峰景文化旅游开发(浙江)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安吉县文创示范基地。本次中心开园是安吉在探索文化创意服务市场、对接消费、形成品牌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全新尝试。该中心也将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培育两山旅游、美丽乡村推广中心等具有县域特色的文化企业,为安吉打造“两山”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奠定产业基础。

  据了解,中心开园之后,这里将成为全县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该中心将重点发展文化产业中影视文化、规划设计、文化旅游、网络科技四方面业态。通过龙头带动、技术培育、政策支撑,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为中心内部企业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提供依靠。

  “为了做好企业服务,我们专门成立了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管理和运营两个办公室,全县各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出台了《安吉县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修订完善《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旭华说。

开园仪式现场。通讯员 张卉 摄

  开园仪式上,部分文化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以文化演艺为主业的杭州金海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与安吉县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签约的企业之一,公司副总裁韩洁对于公司入驻安吉也是充满期待,“安吉有着丰富的文化情怀,有着竹海、昌硕文化、白茶等极具全国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我们也会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将公司制作中心和艺人经纪中心放在这里,结合安吉特色,开发出一系列优质的文化产品,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安吉始终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参与县域竞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抓手,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全县上半年文化产业总产值达16.77亿元,同比增幅16%。

标签:安吉 文化产业园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