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24小时开放 德清雷甸这座爱心驿站有点暖

发布时间:2018-08-16 10:2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8月15日下午,德清县雷甸镇的沈国华推开了雷甸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一楼爱心驿站的玻璃门。“这里免费提供空调、wifi和冰西瓜,凉快得很!”沈国华负责街上小城镇改造的地砖铺设工作,工作累了都会进来休息一下。

下午,爱心驿站里坐满了人。

  为了给炎炎夏日中的工作者提供一个纳凉休憩的场所,雷甸成校联合学校创新创业团队和爱心商家共同打造了这座24小时开放的爱心驿站。自上月底正式启用以来,爱心驿站得到了建筑工人、环卫阿姨和快递小哥等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雷甸成校校长潘晓利介绍,爱心驿站由成校闲置的老旧办公室改造而成,不到40平方米的房间内添置了大量书籍和绿植,桌上摆放着爱心茶水和成校学员们制作的香囊、竹篮等工艺装饰品,简洁而温馨。

 

  “我们注意到,因为环境安静舒适,有些家长会带着孩子来这边看书学习。”潘晓利说,为了丰富爱心驿站的文化内涵,成校为感兴趣的居民提供了剪纸、书法、创意编织等工具和素材,驿站的电脑内也有教程可供观看学习。最近,驿站门口还多了一台冰箱,里面摆满了西瓜、清凉汤、面包和矿泉水等解暑充饥食品。冰箱和食品是由5家爱心企业提供的,食品每天替换更新,确保新鲜。

 

  据了解,爱心驿站24小时开放,白天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休息场所,晚上则作为创新创业工作室,为大学生、成校学员等群体提供“两创”学习的线下交流站。潘晓利告诉记者,下一步,成校将对一楼的文化中心、二楼的电脑房和茶艺室进行改造提升,改建完成后连同爱心驿站一起免费开放,为镇上居民打造新的综合文体活动中心。

标签:爱心驿站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