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 长兴“一企一策”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8-14 17:2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近日,顶着大太阳,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分局副局长张凯来到自己联系的湖州三庆纺织有限公司厂区,进行相关验收工作。半年前,三庆纺织因经营不善倒闭后,将40亩厂区土地租给了11家低小散企业。经过倒逼腾退,现在这里成了开发区机械装备企业集聚点,亩均税收预计将从去年的8700元增至4万元左右。

  经排摸,长兴县今年年初共有工业低效企业646家,用地面积1.3万亩,占全县所有工业用地的19.4%,去年亩均税收仅1.26万元。今年上半年以来,长兴努力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打出“一企一策”提质达标、“五未土地”治理等组合拳,切实提高亩均税收。

  为了提高管理和监测的效率,长兴县搭建了亩产效益大数据中心,该中心录入了全县2921家工业企业的产值、入库税金等经营信息和总计6.7万亩的用地面积信息。为了让低效企业及时转型升级或者退出,该中心通过汇总200多项指标数据,对全县工业企业分ABCD四档进行绩效评价。对A类企业在有序用电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对D类企业核减用电总量指标。

  “我们将企业提质达标分为转型升级、倒逼腾退、依法关停三大类,为企业提供原地提升、腾笼换鸟、兼并重组、出租、依法收储等8种方向,并一一上门排摸,量体制定提质达标计划,真正做到‘一企一策’,让企业提质达标出成效。”长兴县经信委副主任潘桂英说。

  截至7月底,全县646家工业低效企业中,已有630家制定达标提质“一企一策”,并签订承诺书。其中,列入转型升级的407家,新增工业项目96个,计划总投资22亿元;列入倒逼腾退的145家,目前已完成58家,腾出土地1243.2亩;列入依法关停的78家,目前已关闭41家,腾出土地828.8亩。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该县646家工业低效企业上缴税收1.3亿元,同比增长41.5%,高于全县工业税收增速15.8个百分点。

  倒逼淘汰大批低小散企业后,清理出了大量土地,这为招引大项目打下基础。位于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的吉利汽车配套产业园中,首个入园的配套项目、总投资4.45亿元的润阳易丰汽车内饰项目已经在加紧建设中,其中78亩左右的土地是原先鲁茨机械项目所有。“鲁茨机械建了一栋厂房之后就没了下文,属于‘建而未投’土地,我们就把土地回收了,重新引进优质企业。”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倩说。今年上半年,长兴已经累计处置“五未土地”1.35万亩。

标签:长兴 亩均税收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