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加大矿山整治力度 护美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8-08-14 14:33:38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马晓晖在调研治矿山是强调:加大整治力度 护美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

    8月13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在专题调研治矿工作时强调,湖州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持续加大矿山治理力度,提高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守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不断护美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

  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先后开展安全高效开采技术、清洁高效加工技术和三废治理及综合利用技术攻关,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康诚石矿(湖州)有限公司对生产线进行全封闭改造,投资建设废水和尾矿处理系统,有效防控了生产过程中的粉尘、噪声。马晓晖先后来到两个矿企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湖州市绿色矿山建设先进经验,提升矿山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企业管理规范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促进矿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吴兴区埭溪镇板庄山废弃矿山和长兴县李家巷二矿废弃矿山均为“两路两侧”废弃矿山治理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结合低丘缓坡开发、工矿废弃地利用等试点政策,实施生态治理后,有效改善了矿区生态环境,消除了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有效保障了经济发展用地需求。马晓晖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废弃矿山治理,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实现矿地综合利用,为环境改善助力、为经济发展腾出更多用地空间。

  调研中,马晓晖强调,要以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来深刻认识治矿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生态优先、总量压缩、自用为主”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从紧从严管理矿产资源,严格执行“十三五”矿产资源规划,推进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强矿山企业开采情况的定期监测和动态实测,强化采矿权指标控制,确保实现全市一律不批新矿、到期到量矿山一律关停;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宜建则建”的原则,以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为契机和抓手,深化矿山复绿工作,系统化推进废弃矿山治理;各县区要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规范涉矿工程项目管理,严格审批备案、依法办理手续、落实四项基本要求、建立监管机制,做到合法、规范、有序,形成治矿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杨六顺等参加调研。

标签:马晓晖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