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安吉电商零售额半年突破60亿元 同比增长20.29%

发布时间:2018-08-13 07:11:04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原标题:安吉电商零售额半年突破60亿元同比增长20.29%) 

  “过去春茶采摘过后,白茶销售就比较乏力,可是现在却不一样,4家店铺每天的下单量仍有七八百单,旺季时有一两千单。”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安吉茶城的安吉芳羽白茶有限公司线下体验店,该公司总经理王龙正和公司管理层一起谋划着全国布局线下体验店的事宜,“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模式一旦稳定下来,今年网络零售做到5000万元不成问题。”

  2011年,王龙从父辈手里传承了家里的百亩茶山和茶厂。3年前,他开始涉足网络零售,每年的销售收入成几何式增长,2017年的销售收入达到了4500万元。“起初很困难,自己也动摇过,但是各方的支持都很大,这才坚定了要一直做下去的信心。”王龙说,目前公司在杭州还设立了分部,为的就是进一步打响品牌。

  在安吉县,像王龙这样的网络销售商还有很多。据了解,该县今年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注册零售网店总数达到1.4万家,从事网络销售人员达到2万余人。1至6月,全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60.89亿元,同比增长20.29%,占社会零售总额的81.3%。该县商务局商贸发展科副科长施珊说,今年网络零售又达新高度,力争全年实现网络零售105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今年以来,安吉县着力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的营商环境,结合省市各级工作要求以及安吉县实际,完成了《安吉县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政策》修订稿的起草,对电商产业园、线上平台、电商企业、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电商示范七个方面进行支持,不断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

  政策的推动让传统企业纷纷“触网”。2014年,安吉嘉瑞福家具有限公司就在行业内较早地开启了跨境电商之旅,面对陌生的市场环境,该公司也一度迷茫过,曾经在一年时间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该公司总经理周金坤说,县商务局专程对公司跨境电商进行“专家会诊”,打通了许多渠道,如今跨境电商渠道已占据公司总体订单的20%至30%,促使公司年营业额增长始终保持在10%以上。“电商村”同样也是安吉电商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目前,该县已经有7个村入围“中国淘宝村”,8个村被评为“省电子商务专业村”,先后共有19个村荣获“市电子商务专业村”称号。全县已建村级电商服务站近300个,“村邮乐购”“美丽E家”“丰收购”等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发力,全县187个行政村实现电商便民服务全覆盖。

  安吉县商务局局长孙莉说,安吉县将积极探索,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搭建更多服务平台,随着中国物流浙江(安吉)电商公共服务及仓储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优化电商仓储和物流配送,促进安吉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电商 销售额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