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每天卖出1500碗多样汤 跟小编去“月中月”吃遍老湖州四季小吃

发布时间:2018-08-12 15:36:0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叶诗蕾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 叶诗蕾 通讯员 陈晓杰)眼下正值三伏天,走在室外不一会就大汗淋漓,若是此刻来上一碗冰镇的八宝多样汤,薄荷的清凉瞬间就能把暑气一扫而光。

多样汤原料丰富

  湖城市陌路上一家经营了近20年的老店,会根据不同时令节气推出湖州老底子美食,从开春的乌米饭到端午的绿豆糕,从夏天消暑的八宝多样汤到中秋喷香的酥皮月饼,再到冬天香甜的细沙羊尾和鸡蛋糕,每一款都是老湖州人的最爱。

  眼下,这家名叫“月中月”的食品店供应的正是多种老湖州夏日冷饮。多样汤、金黄南瓜汤、赤豆汤、冰镇黄桃汤……儿时的味道几乎都能找到,有不少顾客一买就是好几碗。店老板沈梅江介绍,眼下最受欢迎的是八宝多样汤,平均每天能卖出1500碗。

  

  多样汤承载了无数湖州人童年的美好记忆,对于沈梅江来说亦有着特别的意义。“小时候一到夏天,就盼着能吃上一碗多样汤。要是第二天父母带我们去城里吃多样汤,那得激动得一晚上睡不着觉。”那一丝萦绕在记忆中的清凉香甜,让曾经做厨师的沈梅江决定开一家专门制作湖州老底子美食的小吃店。

  说着沈梅江现场为我们制作了一碗多样汤。经过浸泡、蒸煮和自然风干的糯米颗粒分明、晶莹剔透,舀一勺倒入小碗里,再撒上红绿丝、金桔、葡萄干、冬瓜糖、杨梅干、无核蜜枣、绿豆,再倒入特制的冰镇薄荷水,让人忍不住仰头一口气吃完。

客人一买就是好几碗多样汤

  除了时令美食,“月中月”的百果月饼也是明星产品,虽然离中秋还有一段时间,但早已成功霸占了食客的胃!

  “月中月”的月饼馅料精细实在,加入黑芝麻、核桃仁、瓜子肉的馅团犹如兵乓球大小,每个月饼的重量都要一致。老法百果月饼偏甜,沈梅江就在传统基础上进行改良,少油少糖但提高配料的种类和精细度。

百果月饼馅

  三分做,七分烤。手工烘烤月饼的时间和火候最重要,半个小时过后,小店里弥漫着月饼的香气,印有月中月标志的苏式百果月饼热腾腾地出炉了。

  中秋前后,“月中月”一天要卖出一万五到两万只月饼。当我们问及受欢迎的秘诀时,沈梅江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创新,就是古法和实在。

  如今,“月中月”的月饼不仅深得湖州人的喜爱,还热销到了江苏、上海等地,每年中秋节钱,都会有一批外地游客专门来到店里买月饼。“有一次一个上海旅行团路过我们店,几个人先是尝了一下,后来觉得好吃,把店里当时剩下的所有月饼都买去了,还留了我的联系方式。”沈梅江略带自豪地笑着说。

  另外,老底子的味道总是更受老年人的喜爱,沈梅江说,每天都会有年轻顾客来买小吃送给长辈,这份孝心很让他感动,也成了他继续做好这份传统好味道的动力。

标签:每天 卖出 1500碗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