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厉害了!德清二中在全国机器人竞赛中拿下12个奖

发布时间:2018-08-12 07: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孟琳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丽燕 孟琳 )近日,第13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4届ROBOONE国际机器人竞赛和第7届国际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选拔赛在苏州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德清县第二中学代表队11位选手取得了7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该校还获得了优秀团体奖。

  选手们在两位教练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科学训练、精心备战,在三天激烈的角逐中,使用自行设计和搭建的智能机器人,根据编写的程序控制,成功完成了机器人轨迹赛、机器人越野挑战赛、机器人迷宫赛、极速华夏行挑战赛等多项比赛。

  其中,今年初一的吴佳凯同学,以熟练的操作水平,沉稳的比赛素质,获得了机器人越野挑战赛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领队朱根荣介绍,机器人越野挑战赛共有40多组参赛选手,有些两人组队,吴佳凯则通过一个人的努力,在准确率与时间上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最终夺冠。同时,他还夺得极速华夏行挑战赛的二等奖。

  同样表现突出的钮卓远与搭档闫怡斐,分别获得机器人轨迹赛一等奖与机器人越野挑战赛二等奖。“基本都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表现都很棒。”朱根荣笑着说。

  近年来,德清县第二中学在狠抓学校教学质量的同时,非常重视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以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重视选择性思想,加强拓展性课程建设。2017学年,学校开设了创客机器人、3D打印、摄影技巧等23个社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自2011年始连续七年获得德清县教育质量优胜奖的同时,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也全面开花。2018年学校还成为湖州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理事单位。

  (综合德清发布微信公众号)

标签:全国 机器人 挑战赛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