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监察监督延伸到基层 安吉乡镇(街道)设立监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1 07:15:10 来源: 安吉新闻 吴静

  (原标题:监察职能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全县15个乡镇(街道)设立监察办公室) 

  近日,安吉县灵峰街道有群众反映,某村存在公章使用不规范情况。街道监察办公室主任周静红、监察员程国喜立即开展核查。确认问题属实后,对该村村委会主任进行批评教育。为切实防范公章使用风险隐患,街道监察办公室又对辖区其他7个村(社区)的公章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下发督查通报,提出整改意见。

  7月起,和灵峰街道一样,安吉县其它14个乡镇(街道)都有了监察办公室,依法对乡镇(街道)管辖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

  监察办公室由县监委派出,与乡镇(街道)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监察办公室对县监委负责,接受县监委的领导和监督。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完成监察办公室机构设立和人员任职工作,共任命监察办公室主任15名,副主任18名,监察员52名。

  今年6月,省委、省纪委作出县(区)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统一决策部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安吉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工作方案,明确机构设置、干部任免、监察范围、监察职责、监察权限、领导关系等事项,赋予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部分监察职责。

  据介绍,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是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派出监察机构、监察专员的方式,推进了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村居延伸,打通了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监察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既管好事,更管好人,切实提高基层监察监督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密切跟踪,加强对乡镇(街道)监察机构履职指导,使其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在解决基层“微腐败”上发挥利剑作用,确保基层公权力健康运行。

标签:监督 延伸到 基层编辑: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