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加快建设南太湖新区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杨新立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8月9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围绕“全力推进滨湖一体化,加快建设南太湖新区”这个主题,市委书记马晓晖与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滨湖一体化工作深入开展。

  通讯员 张剑摄

  市政协主席杨建新主持会议。市领导蔡旭昶、杨六顺和市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上,28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现场发言或书面交流,提出了以规划引领南太湖新区建设、打造高标准生态示范样板区、加快构筑新区现代交通体系等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太湖旅游度假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此次会议也是马晓晖领办的“关于高质量打造南太湖绿色发展新区,高水平创建‘两山’理念样板地的建议”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会。

  马晓晖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这次“面对面”活动,市政协和各专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选题精准、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吸收,促进工作更好开展。

  马晓晖指出,65公里的太湖岸线是湖州得天独厚的宝贵资源,规划建设南太湖新区,加快推进南太湖开发建设,是落实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融入国家和区域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开发建设,着力把滨湖区域打造成为水与岸、业与城、古与今交相辉映的南太湖“外滩”。

  马晓晖强调,高水平加快建设南太湖新区,要强化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严肃性,切实以规划来保障新区建设品质。要坚持生态优先,按照“先生态后产业、先保护后开发”的原则,扎实推进环湖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着力打造山青水净、景色宜人的绿色生态家园。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绿色金融、影视文化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酒店会展、创意设计等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高端服务集聚区。要坚持水岸结合,整体规划设计水岸空间,做深做透“山、水、城、景”相结合的大文章。要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理念融入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文化融入,深入挖掘和保护历史文化元素,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南太湖文化知名度。要坚持通道连接,加快对内、对外交通规划和建设,构建便捷顺畅的现代交通网。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马晓晖强调,推进南太湖新区建设,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要强化实体推进、政策支持、合力联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理论武装、增进认同,围绕大局、献计出力,人民至上、尽职履责,固本强基、提升能力,一如既往地建良言、善监督、勤参与、作贡献,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努力为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政协委员 面对面 座谈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