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家的幸福大家看 来龙庭社区幸福观影亭说自家幸福事

发布时间:2018-08-09 17: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潘凤群)幸福可以传染,快乐可以传递。最近一个月,吴兴区爱山街道龙庭社区的居民,因为家门口有了“幸福观影亭”,幸福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这个幸福观影亭究竟有何魅力?8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庭社区一探究竟。

幸福观影亭的设计由社区工作人员完成,顶上做成浩瀚的太空,具有科普意义。

  深蓝色的屋顶犹如浩瀚的太空,八大星球、“天空一号”、“长征一号”……走进幸福观影亭,记者就被这里的独特设计吸引。墙上,一个智能互动屏上滚动播放着社区居民留在这里的照片和短视频。一张小桌子,几把小椅子,在一张张农村放映露天电影的照片和影院手绘图的烘托下,有种置身电影院的感觉。

  正巧,灏庭小区5幢的居民张华走进了幸福观影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将上午刚拍的一段爱人教外孙学英语的温馨小视频上传到幸福观影亭的智能互动机上。不一会儿,小视频便在幸福观影亭里播放了。看着智能互动屏上的爱人和小外孙,张华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灏庭小区居民在幸福观影亭上传自家的温馨视频。

  为什么要打造这个幸福观影亭?龙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庆峰告诉记者,龙庭社区是去年一月份刚成立的新社区,由龙庭、灏庭、龙溪翡翠3个新小区组成,2675位居民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年轻人。和老小区不同,社区里的年轻人平时都忙于工作,和社区的互动比较少。怎样把流动在各地的人圈起来,提升整个社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呢?这位“80”后社区书记动起了脑筋。

  “现在年轻人有一个特点,智能设备都玩得很好。我们从小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温馨场面,联想到在社区居民身边也打造一个小型的电影院。这个影院不放大片,只讲居民生活中的点滴故事,和小区居民分享小家庭的欢声笑语。大家有空的话随时可以过来看看,相互认识认识。”崔庆峰说,今年5月底开始,“幸福观影亭”开工了,将灏庭小区里一个废弃了多年的景观炮楼进行精心改造,添置了智能互动机,打造成全市首个“幸福观影亭”,里面全是社区干部自己设计、布置的。

经过社区改造,成了幸福观影亭。

  “这个幸福观影亭真的很好。我不仅能把我家的幸福时刻通过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在这里展示给大家,同时也能在这里看到别人家的幸福和快乐。”张华说,在这里整个人都很放松,幸福感特别强,对社区的归属感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居民的照片、视频可以发送到“龙庭小叶”微信号或者龙庭社区qq号,由工作人员上传,也可以自己手机面对面上传。

  居民拍的视频和照片怎么才能在幸福观影亭里播放呢?据了解,居民可以把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发送到“龙庭小叶”微信号或者龙庭社区QQ号,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将这些资料上传到幸福观影亭的智能互动机上。居民也可以直接到幸福观影亭,通过手机面对面连接上传。

  7月初开放以来,“幸福观影亭”非常受居民欢迎,目前已记录了100多户居民家庭的幸福瞬间。“接下去节假日或者社区活动期间,我们还会把幸福观影亭里的照片、视频放到社区道德广场上的大屏幕进行展示,和更多的人分享我们社区居民的幸福事。”崔庆峰说。

标签: 龙庭 幸福 社区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